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常州市委政法委开展“下基层 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21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日前,根据常州市委政法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常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双庆带头下基层作专题党课。 

  张双庆书记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当好综治干部”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对全市综治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要求,不仅要掌握中央、省综治办的决策部署要求,吃透精神实质,还要明确基层百姓要求,以此为出发点,坚持“基层、问题、民意”三个导向,扎实推进综治重点工作。二是要摸清情况,对影响全市社会稳定的因素、问题做到心中有数,通过调研的形式对基层单位和百姓需求进行汇总分析,在大数据的支持下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强化协调,综治工作包涵牵头、协调、督促、指导及组织的职能,综治干部要在工作中注重协调,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主体作用。四是要善于谋划,提高全局意识、担当意识、法治意识,围绕各辖市区的中心工作,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开展平安创建各项工作。五是善于借智借力,根据综治工作覆盖面多而广的实际,借助各协调小组及成员单位的力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综治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提案,推动全市综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强调,全市综治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程序、法治方式来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发展。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