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徐州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6-05-09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5月6日下午,徐州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对委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上下发了《关于在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 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向阳主持会议,给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

  董书记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深刻论述,充分认识我们党要搞好自身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也是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搞好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让党的每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个组织都坚强起来,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能力。

  董书记对委机关开展“两学一做”提出四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委机关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指示精神上来,把开展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体党员为根本任务,以党员标准严格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努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取得新成效,在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解决党员干部队伍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上取得新成效。二要严格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认真抓好学习教育主要任务。市委政法委作为全市政法系统的领导机关,更要在全市政法系统的“两学一做”中作表率、走在前。委机关党员要重点在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作出表率。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树立政法机关共产党员先锋形象。 三要牢牢把握党内教育的特点规律,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效。要树立问题导向、加强整改,要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 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注重载体创新、提升实效,结合委机关实际,创新开展好“自选动作”,丰富载体、注重实效,凸显委机关学习教育的特色。四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严实作风保证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委领导班子是抓好全委学习教育的责任主体,对学习教育全面负责。党总支要对各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要抓好常态督查,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政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转化为服务发展、创新创优的强大动力,创出先进、创出典型、创出标杆。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