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江苏省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换届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06 文章来源: 作者:

  7月30日,江苏省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在南京召开换届工作会议。省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范沁芳出席会议。省法院副院长、省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秘书长李玉生向大会作审判理论研究会成立以来工作情况报告,并就换届情况进行了说明。换届工作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省法院设主会场,各中院、南京海事法院设分会场,主会场、各分会场均设有计票人、唱票人、监票人,各项表决议题逐项投票、分开计票。经投票选举,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茅仲华当选为省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会长,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褚红军、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蔡道通、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方新军等12名同志当选为省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省法院副院长李玉生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54名同志当选为常务理事,197名同志当选为理事。

  范沁芳专职副会长对江苏省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审判理论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二是始终坚持审判理论研究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把审判理论研究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置于服务和保障江苏高质量发展历程中推进。三是壮大队伍、整合资源,完善机制、优化环境,着力提升审判研究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审判理论研究队伍。四是重视推进审判理论研究成果的创新和转化,努力形成对法院建设、发展、改革等深具启发性和前瞻性的理论成果,并及时转化为实践制度。

  江苏省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副秘书长、会员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