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江苏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到宿迁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0 文章来源: 作者:

  5月16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到宿迁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宿迁中院诉讼与非诉讼对接中心,夏道虎院长与工作人员、值班法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全市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2019年宿迁基层法院收案数近10年来持续攀升的势头首次出现拐点,夏道虎院长对宿迁法院诉源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宿迁中院速裁中心,夏道虎院长与值班庭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法官办案情况及繁简分流改革成果。2019年宿迁法院法官人均结案数同比减少36件,夏道虎院长充分肯定了宿迁法院繁简分流改革所取得的成效,要求继续坚持和完善“分调裁审”机制以及多数简易案件在诉讼服务中心快调速审、少数复杂案件在后端精细化审判的工作格局。

  在宿迁中院集中送达中心,夏道虎院长仔细听取工作人员关于中心特色亮点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集中送达平台工作流程。该中心在全省首创两级法院一个中心集约送达模式,今年3月31日“宿法智达”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已完成送达任务2000余件,送达成功率95%以上。夏道虎院长对该中心规范高效的送达方式给予肯定,要求宿迁法院大力推进集中送达工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惠琴等参加调研,宿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宿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等陪同调研。调研结束后,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会见了夏道虎院长一行。

   
供稿:江苏高院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