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盐城公安消防创新模式提升火灾防控水平

发布时间: 2017-04-21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连日来,盐城市公安消防支队结合实际,开展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督导检查考评专项行动,有效提升了防火执法能力水平。

  支队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启动全市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督导检查考评专项行动。成立专门班子,在防火处设立“行动办”。制定专门方案,出台考评制度,建立健全督导检查工作台账。

  为强化监督员的执法能力水平,支队通过重抓复式化指导,加强督导前指导,对被督导监督员的网上监督执法活动提前进行全过程巡查,对复杂疑难执法活动提前介入。坚持每周3次督导,发现问题当场交流整改,同时将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上级部门检查通报的问题进行汇总研判,剖析原因、提出意见,提升被督导人员执法水平。重抓多元化管理,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实行“三单三必查”制度,对监督员在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未尽工作,通过发放“提示单”“交办单”“督办单”的形式进行提示、交办和督办。

  为强化宣传保障,支队内网开辟督导检查考评专栏,编发工作专刊和通报,及时反映行动动态和进展,广泛宣传执法专项行动。强化考核保障,全年督导考评结果作为监督员执法考核重要内容,同时也作为单位消防监督执法考评重要内容,考评过程中发现的执法过错案件依据有关规定,追究执法过错责任。全年考评积分后三名的大队、积分后三名的个人不列入执法质量达标大队和执法先进个人评比。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