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江苏法院新闻宣传专题研讨会在江苏法制报社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1-06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1月5日下午,省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继业等同志专程到江苏法制报社调研指导并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周继业首先代表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前飞向长期以来为全省法院新闻宣传作出重要贡献的江苏法制报社全体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还就新形势下如何提升法院新闻宣传传播力影响力亲和力,如何把法院新闻宣传做得有意义有意思作了精彩讲话。

  下午3点开始,周继业一行走访参观了江苏法制报社采编部门,现场了解了报社与中央信息厨房的采编出版流程,随后举行专题研讨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编委、经委兼江苏法制报社社长、总编辑马健向周继业等介绍了江苏法制报社2016年发展情况,并简要回顾展示了过去一年《江苏法制报》有关法院新闻宣传的创新与探索。

  周继业在听取介绍后指出,江苏法制报的骄人业绩令人瞩目,报社融合发展的经验在很多方面与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是相通的。刚才看了江苏法制报一年来法院新闻宣传的回顾展示,我们有做得好的许多亮点,也有需要进一步提高的空间。我们要扬长避短、取长补短,在新形势下不断提升法院新闻宣传的能力。

  在谈到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时,周继业从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一是用好平台,既要适应媒体融合更要探索融合媒体。去年,省法院在这方面做了一些探索。通过与网易合作,协调多家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参与协作,组织了三次抓老赖大型直播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也受到了最高法院领导的充分肯定。我们要总结好经验,继续探索,搭建好传播新平台,把媒体融合和融合媒体结合起来。二是选好内容,把法院新闻做得有意义有意思。法院新闻宣传既要把有意思的事做得有意义,也要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这首先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通过对司法活动的报道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就是要让新闻有意义。同时,要通过“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让文章更加生动鲜活,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三是建好机制,不断提升法院新闻宣传传播力影响力亲和力。要强化互联网思维,通过新闻发布、组织采访、设置议题等方式,占据舆论场优势。同时要打破门槛,法媒优势互补,强化策划引领合作共赢。

  省高级法院新闻办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江苏法制报社编委会成员及有关部门记者编辑出席专题研讨会。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