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省法院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6-11-25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为更好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法院机关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组织,11月24日省法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会上,省法院院长许前飞颁发了聘书,聘请原省法院副院长丁巧仁等同志任省法院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和委员。许前飞与省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张新民共同为省法院关工委揭牌并讲话。省法院副院长李玉生宣读成立省法院关工委文件,并介绍了筹备关工委的相关情况及工作职责;省法院关工委主任丁巧仁代表省法院关工委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省法院副院长周继业主持,省法院在宁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法院关工委全体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许前飞充分肯定了省法院关工委成立的意义和作用,要求省法院关工委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法院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连接点很多,例如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审判工作中的犯罪记录封存、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审理方式以及刑罚的执行方式;民事案件审判中,审理家事案件、家暴案件时,怎么样去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如何对未成年人进行教育等等,这就需要通过案件本身,最大限度地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因此,我们要立足于审判本身,迅速地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起来。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与我们履行审判职责密切相关的一件大事,也是法院工作的社会责任。”许前飞表示,将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全面支持,人财物等各个方面全力保障到位,并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互联互通,加大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覆盖面,全力保障关工委工作到位。他要求新成立的关工委尽快拿出明年的工作思路方案,提交党组研究解决,推进省法院关工委工作科学持续发展。

  张新民要求省法院关工委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履行职责使命,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推动法院系统关工委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发挥法院系统的优势,围绕法院机关的中心工作,准确职能定位,科学谋划工作,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育新一代江苏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